今晚要吃啥

是我运气不好

戒烟(下)

#最后一章

#算是破镜重圆(其实是两个胆小鬼给彼此勇敢的机会的故事吧,我又在说什么梦话

#禁止上升真人,感谢之前给小红心小蓝手的同学


超市里人不少。

好在赵礼杰和卢崛个子都是鹤立鸡群,隔着货架廊道里的人群,一个比划一个大吼,也算成功地置备了一些日用品。

在冷冻柜旁,赵礼杰问,“你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牛肉面啊,”卢崛和赵礼杰一起端详柜里的肉类,也没分出个三六九等来,“你现在会煮面了吗?”

“那不是很显然。”

“杰杰牛逼!”


 “明天要去哪里?”赵礼杰把煮熟的面从锅里捞出来。

“……古隆中?五道峡?没想好。”卢崛从采购的物品中翻出买的零食。

“你都不做好攻略的吗?”

“我比较随便嘛。”卢崛伸筷子想去动锅里的牛肉,被赵礼杰打掉,“那你说,去哪里玩。”

“别动,还没熟呢!”热气爬在两个人的眼镜上,看彼此都是一片模糊,“那就古隆中吧……感觉要下雪了最近。”

“下雪了我就不出去了,下雪那么冷。”

“下雪不冷,化雪才冷。”

“都冷都冷,好了没?可以吃了吗?”

“……好了我叫你好吧。”

卢崛点点头,乖乖去把要用的碗筷冲了一遍。两个瓷碗,四只筷子,加一个卢崛,餐厅里温柔的暖光,厨房里飘出来的牛肉汤香气。

赵礼杰想,没有比这更温暖的了。


卢崛到底是没能出门。

赵礼杰大概是预言家,真的下雪了,而且还不小。卢崛趴在落地窗前,看着汉江波澜不惊,纷纷扬扬的雪,落在江面上,然后消失不见。

赵礼杰早上起的比他要早,大概是下楼去了网咖。现在赵礼杰也算是“赵老板”了,卢崛想,事业有成啊。那我要做什么呢?开直播?当美食up主鉴别汉堡的美味排行?问问蓝哥,要不学个英语掌握一技之长?英文流解说好像也不错?或者自己开个店?火锅店?网吧?等等,入股赵礼杰可以吗?

卢崛正在天马行空,赵礼杰就开门回来,让他去吃早餐。

“你真的不打算出门了?”

“不打算啊,下雪了,不出去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“那你今天要干嘛?”

“李青请假了,我下去当前台。”

“那我下去上网。”


 卢崛游戏打得昏昏沉沉,索然无味。他伸长了脖子,试图去看前台的赵礼杰在干什么。

有一群红袖章的人进来了。卢崛惊,这年头还有查网咖的?

那些人和赵礼杰说了些什么,赵礼杰脸色都变了。卢崛赶紧走向前台。看到赵礼杰点点头。

红袖章们对上网的顾客们说,暂停营业,请各位下机,然后即刻回家。

卢崛拽拽赵礼杰袖子,“怎么啦?这是什么情况?”

赵礼杰搜出新闻,递给卢崛看。


昨天上午,高新区一个新能源电池厂发生了事故,小规模的爆炸波及了旁边一个医药企业。医药企业有一个实验室,主攻冠状病毒通用疫苗研究,培育的病毒样本携带动物逃脱了,已经有第一批感染者出现。好在企业和社区医院上报的及时,襄阳市现在已经展开了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的追踪。赵礼杰说,李青好像家离那边挺近的,他应该就是第一批感染者之一。

卢崛依稀记得,六年前好像就是冠状病毒肆虐,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。怎么又是湖北啊,卢崛想。

赵礼杰仿佛看出他的吐槽,说,你别怕啊,现在不是那时候了,襄阳现在已经有动作了,严禁出入城,发现得早,再加上那个企业疫苗其实已经研究出来了,只是没有临床应用过。

社区工作人员对赵礼杰说,“先居家隔离吧,后续应该安排会免费接种疫苗。如果出现症状一定要打120。社区会安排机器人送生活必需品的,放心啊。”

“家里没有人抽烟的吧?”社区工作人登记了两人的身份证号和现居地点。

“……有。”卢崛瞪大了眼睛,“这也有关?”

“啊,也不算,只是目前来看好像患者都有吸烟史,应该是易感人群。没事啊,放心。安心居家隔离。” 


下午真的有机器人送速冻水饺,一小袋米和面,一些蔬菜和猪肉。卢崛把“温暖”抱进厨房,一时间不知道从哪个包装开始拆。

赵礼杰在卧室里,嘴里含着卢崛塞的体温计,一时气结。

卢崛刚刚嗅了嗅他的脸,问,“你是不是抽烟了?”

赵礼杰觉得没什么,坦荡的答,早上点了一只。

卢崛难得地生气了,二话不说把他拱回卧室,扬言体温不正常他立刻把他上交给医生和护士。

干什么,赵礼杰气哼哼地想,这是我家,你怎么还蹬鼻子上脸了。


“赵礼杰!”看吧,卢崛在厨房里跳脚,“怎么开灶啊?!”

“我来吧!”赵礼杰含糊不清。

“不要!你好好呆着。”卢崛彻底地被激起胜负欲,“我已经知道了!”

赵礼杰听着厨房里卢崛叮叮当当,只觉得心惊肉跳。

“你干什么?”卢崛要赶赵礼杰出去。

赵礼杰几乎要把还带着口水的温度计怼到卢崛脸上,“我正常着呢!不传染你。”

卢崛还是要赶他,说,“不怕你传染。谁让你抽烟,你是易感人群。我照顾你!”

“那你又不会。”

“谁说我不会,不就煮个饺子!”卢崛把包装撕得哗啦啦,“那我还不会?赵礼杰,你不要小瞧我!”

 赵礼杰又一次气结,大概今晚要吃不熟的生饺子了。


襄阳第一场雪,窗外北风呜咽,汉江沉静,赵礼杰心里五味杂陈。

卢崛好歹真的“见过猪跑”,只是煮得有点烂,像纸一样的面糊包着菜。赵礼杰吃得小心,尽量不让卢崛有碰到自己口水的可能。

卢崛笑了。“哈哈哈哈别这样,赵礼杰。”卢崛放下筷子,掰过赵礼杰的脸。

“真不怕你传染。”卢崛凑过去响亮地啵了一口赵礼杰。

“你要是真感染了也没事,那现在我也感染了。”“我觉得我手艺还可以。”

赵礼杰被卢崛亲懵了,心尖像被掐了一下。


两人躺在卧室的床上,中间隔着冰冷的被子,各自扣着手机。

赵礼杰突然问,“那你是不是要退票?”

卢崛愣了一下,支吾地应了一声。

“你其实没有买票吧。你没打算明天走。”

“……对啊,我其实是来找你的。”

卢崛放下手机,整个人隐没到黑暗里,“赵礼杰,我知道你和我分手的原因了。”

赵礼杰想起卢崛在城墙上那一句“我只有你了”,他比两年前瘦了,外套在风里被吹起,单薄得像纸,赵礼杰无端地开始心疼。

“我和家里出柜了。”卢崛用平静地语气说着,“和家里人吵了一架。”卢崛翻身,面对着赵礼杰。

“我从小胆子就不大,打职业是我这辈子作出的第一个大胆的决定。我不算是什么有天赋的人,但运气应该还算不错,遇到了很多天才又努力的人,shy哥、宁王、义进哥、杰克哥、蓝哥、丁旺、苏志林……和他们一起打比赛我很快乐,也在他们近乎......宠溺的鼓励中成长。这么多年,我一点都不后悔十六岁的时候去打职业。

“我作的第二个大胆的决定是答应你。我没有玩玩的意思,我真的喜欢你。你有的时候很傻,我知道你直播里替我说话,你蠢不蠢,后来他们不单骂我,要骂都连你一起骂的。粉丝和我说,你俩都是一起挨骂的,这一波,这一波是乐言的问题,也是杰杰的问题,冠军打野理解狗熊所见略同嘛。

“可是,赵礼杰,我不怕挨骂,但我怕你被骂,你的高光我都记着。

“我妈问我,知不知道我这是要忍受所有人的白眼。但我为什么要怕他们,我那时候受过了更多的谩骂,是你逗我笑、双排、半夜给我点粥、比赛完和我一起复盘、吃一桶泡面……那时候你答应要煮牛肉面给我吃,昨天,昨天我终于吃到了。

“我不知道两年前我妈和你说了什么,但我还爱你。我想一辈子赖着你,吃住都和你在一起,和你一起打游戏,英雄联盟还是人类一败涂地都没关系,我想去你生活过的地方看看,也想和你一起去许多没有去过的地方,等到老的时候,在投影仪的荧光里回忆年轻时候打过的比赛,即使那时候我们可能连英雄都记不清了。你生病的时候我照顾你,我记不得你的时候,你也能够一遍一遍地告诉我你的名字。

“我十九岁的时候,答应了你。我确实是个胆小的人,只想接受你一个。大概这辈子,也只敢接受你一个。我没有多余的勇气,认识一个新的人,和他一起再经历一遍那些甘苦。

“如果你现在说,你不要我了……”卢崛不说话了。

赵礼杰伸手果然摸到了他脸上的湿意。

他凑过去,轻轻地吻卢崛的眼睫。

“别哭啊乐言。我......爱你。”


赵礼杰不想放弃卢崛,但是两年前的他确实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。他们训练很忙,并不能时常见面,几乎能算是异地,不安和自责总是会让他失眠。他那段时间状态下滑,成绩不好。负面情绪伴随着来自男朋友家长的指责与控诉,像倾盆的大雨,把他浇得狼狈。那段时间他睡得很少,即使睡着了,也总是梦到卢崛,精疲力竭浑身是血,然后在他怀里还要笑。

他不想卢崛和他一起遭受非议,他不想卢崛下半辈子和他一起过得囫囵和莫名其妙。

他知道卢崛很胆小,连采访都吓得要哭,他不会让卢崛面对众叛亲离。

于是他和卢崛说对不起,他放弃了。

卢崛从来是个懂事的人,只要赵礼杰拒绝,卢崛就不会死缠烂打。赵礼杰想,过几年也许卢崛也会觉得他们那时候多幼稚。
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憨憨的,赵礼杰!”卢崛凶得像一只小豹子。

“没有啊,你确实不聪明,”赵礼杰把卢崛拢进怀里,“我也不聪明。两个憨憨,很配。”

“我这次不会放手了。”


为什么会抽烟。

因为想你。

忍不住了,就抽。

那你现在要是想,就亲我。

有一次edg冒泡赛结束,战队匆匆穿上出征服。赵礼杰带着赵信横扫千军的血气,在昏暗的后台吻卢崛,两人出征服的帽子隔出一团暧昧的空气,耳畔是场馆里lpl粉丝的加油声。下唇,上唇。舌在齿列间逡巡,甚至舌根都是对方的,泛出酸麻的感觉,连带着心底也翻出潮湿的暖意,激烈的心跳互相碰撞。两人的眼镜碰在一起,金属框架和树脂镜片的接触发出清脆的一声。然后卢崛的眼镜被赵礼杰摘下。

卢崛只有一点散光,看东西只会有一点重影,但那点重影仿佛像赵礼杰的光晕。那时候赵礼杰在卢崛的眼里,炫目的。真的是骑士啊,卢崛想。 

现在,赵礼杰在黑暗里堵住卢崛的嘴,攻城略地,像要把两年没接的吻都补回来。他嘴笨,不会像卢崛一样用土味撩拨,好在他比卢崛胆大,从来都是深吻。他贪婪的想,他是我的。

像符文大陆,以绪塔尔丛林里潮湿的大雨,草木蔓生,大地应该有酥麻的痒,蔓延出四散的藤蔓。他抓住豹女的尾巴,骑士居高临下,宣告他进账的猎物。 


“好作兴嫩。”卢崛撑着赵礼杰的肩膀,微微拉开一点距离。

“什么意思。”赵礼杰问。

“你猜。”


#啰嗦的我:

我到底在写什么梦话啊!抓狂!脑洞和构思都写上了......虽然略有些尴尬吧。好像有点文不对题,但是戒烟,确实,戒不掉的。其实灵感来源是rookie之前的麦客疯里唱李荣浩的《戒烟》,歌词唱成了“戒了吻我怎么办”,然后就......还有戒烟姐言(冷)

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。鞠躬。

最后乐言说的是一句南昌话(来源于在B站看到的一个方言的视频),视频里有人猜成了“我看的起你”,其实是“我喜欢你”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